跳到主要內容區

納稅人網路報稅注意事項

綜合所得稅舊版軟體下載(Windows系統使用)

注意事項

  • 支援作業環境:
    • 作業系統:Windows 7以上
    • 安全需求:網際網路安全性須設定使用TLS1.1及以上,設定方式詳見網際網路安全性設定說明
    • 硬體需求:記憶體512Mb以上
  • 若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安裝申報軟體,啟動後出現中文顯示問號問題,請見網路申報常見問題。
  • 本程式已含使用內政部自然人憑證IC卡MOICA_HiCOS_Setup應用軟體,您不需另外再安裝MOICA_HiCOS_Setup。
  • SHA-1驗證-申報程式之SHA-1驗證檔,只供驗證安裝程式是否被竄改,申報人可不需下載。若想驗證由其它網站下載之申報程式,請使用SHA-1 指紋碼驗證工具。 SHA-1指紋碼驗證工具使用方式,參考下方說明。
  • SHA-2驗證-申報程式之SHA-2驗證檔,只供驗證安裝程式是否被竄改,申報人可不需下載。若想驗證由其它網站下載之申報程式,請使用SHA-2 指紋碼驗證工具。 SHA-2指紋碼驗證工具使用方式,參考下方說明。
  • 若您使用憑證方式申報(含:自然人憑證、電子憑證),並於申報後匯出回執聯或申報資料,您必須使用同樣的憑證登入,才可進行匯入使用[匯出回執聯或申報資料(移轉其他電腦列印使用)]功能。

SHA-2指紋碼驗證工具使用方式說明

  • 下載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安裝程式(例如:IRX1900.EXE)
  • 點選[下載SHA-2指紋碼],下載SHA-2指紋碼工具(sha256sum.zip)至安裝檔案(例如:IRX1900.EXE)所在目錄,解壓縮後產生三個檔案COPING、README、sha256sum.exe
  • 使用滑鼠右鍵點選驗證檔(例如:sha2_IRX19n.sum),使用網頁功能之另存新檔,將網頁存至安裝檔案(例如:IRX1900.EXE)所在目錄,並以原檔名存檔。
  • 點選[開始] -> [執行], 鍵入 cmd, 則會出現一個Dos 模式視窗
  • 將目錄切換至IRX安裝檔案(例如:IRX1900.EXE)所在目錄, 並鍵入sha256sum -c 驗證檔檔名(sha256sum.exe -c sha2_IRX19n.sum)
  • 若出現sha256sum.exe: OK表示下載之IRX安裝檔案比對相符,可放心執行安裝
  • 若出現
    sha256sum: WARNING: 1 of 1 computed checksum did NOT match
    則表示,下載之檔案比對不符,請再重新下載、重新比對,若仍不相符,請與客服人員聯絡。
回頂端